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社科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项目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社科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主任李刚为燕山大学师生作专题讲座
 

【新闻中心讯】为拓展我校文科发展新领域,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决策咨询能力,提升智库建设水平,3月29日下午,学校邀请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主任、首席专家李刚教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为我校师生进行专题讲座,燕山大学副校长王德松以及60余名师生线上参加了讲座,讲座由社会科学处处长周高仪主持。

王德松代表学校对李主任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李刚教授的基本情况和学校近期人文社科及新型智库建设取得的主要成绩,他要求全校智库工作者认真学习、领会吸收,并希望通过李刚教授进一步搭建与南京大学智库平台交流合作的机会。

李刚教授在题为《大学智库的问题与探索》的讲座中,对现代智库的定义、大学为何要建设智库、大学智库的短板、南京大学智库建设探索、如何提升智库管理水平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报告结束后,李教授与我校教师就高校智库如何更好开展应用对策研究、参与决策咨询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李刚,现任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主任,首席专家;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博导;研究方向包括:智库评价理论与方法、社会科学评价、信息系统与数据库、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等。主持开发了我国第一个聚合智库搜索、智库数据管理和智库评价功能三位一体的“中国智库索引”系统(CTTI)。是“中国智库治理论坛”的联合创始人之一。李刚教授是南京大学出版社“南大智库文丛”主编,系统地引进翻译了10余部西方重要的智库专著。在《光明日报智库版》《中国图书馆学报》《智库理论与实践》等权威媒体和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并出版专著和译著14部。(编辑 褚玉晶)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