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社科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项目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社科动态>>科研项目>>正文
燕山大学获批多项社科类国家级重大项目子课题
 

【新闻中心讯】近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承担的《革命精神在河北——谱系、内涵及发展研究》项目被中宣部确立为2020年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项目,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永志教授为该课题的子课题负责人之一,承担重大项目的部分研究内容。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基础工程,由中宣部直接管理,旨在深入阐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研究改革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中央重大工作部署提供决策参考。

同时,我校近日获得3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立项。文法学院王春城教授主持的《大数据驱动下智慧城市公共服务供给与需求精准匹配研究》为北京师范大学王洛忠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基于大数据驱动的公共服务精准管理研究”(批准号:20&ZD113)的子课题。文法学院郑艳玲教授主持的《“二世纪以来日本学者中国古典诗学研究目录汇编与学术史考察·明清部分》为云南师范大学胡建次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二世纪以来日本学者中国古典诗学研究目录汇编与学术史考察”(项目编号20&ZD288)的子课题。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研究中心邓树平主任主持的《东北抗战遗址遗迹调查与研究》为吉林省社会科学院李倩研究员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东北抗联档案文献资料整理、翻译与研究》(项目编号16ZDA136)的子课题。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国家级项目申报的统筹管理和服务,做好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培育工作,力争早日实现人文社科类国家级重大项目的突破。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