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社科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项目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社科动态>>科研项目>>正文
燕山大学获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2项
 

【新闻中心讯】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分别公布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艺术学项目和教育学项目立项结果,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项目立项也已经公示结束。我校共12个项目获批立项,其中一般项目8项、青年项目1项、艺术学项目1项、教育学项目1项、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项目1项。立项总数在河北省位列第三。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等仍在申报评审中,我校有望继续实现立项增长。

从各学院立项情况看,我校六个文科学院中,有五个学院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立项;从学科分布情况来看,本年度立项涉及马列·科社、应用经济、政治学、法学、民族学、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体育学、教育学、艺术学等9个学科。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与管理工作,加强顶层设计,根据优势学科和前期研究基础,有针对性地指导与动员全校文科学院、科研机构与研究人员,同时组织专家对项目申报书进行反复论证,严把政治方向关和学术质量关。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开启良好局面,将进一步激发起学校广大社科研究工作者的热情和创造力,为学校社会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