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社科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项目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社科动态>>学术交流>>正文
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术梯队教师参加中国政治学会学术会议
 

【新闻中心讯】6月27-28日,2014年中国政治学会、各省市政治学会秘书长联席会议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在江西赣州师范学院召开,来自中国社科院、光明日报、《政治学研究》编辑部及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外交学院、东北大学、云南大学等20多所科研院所、高校的30余名代表与会。我校文法学院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术梯队的郑志峰副教授作为河北代表出席。

参会照片

(照片由文法学院提供)

本次会议,首先由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秘书长杨海蛟发表开幕词并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题演讲,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南开大学教授高健做“协商民主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学术报告,随后由上海市委党校教授袁峰、吉林大学副教授马雪松(中国社科院政治学研究所博士后)分别就“反腐败与国家治理现代化”、“国家治理现代化与制度建设”等课题做专题报告。下午,与会代表围绕着本次学术会议的主题进行小组讨论。

与会期间,本校教师郑志峰与来自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向他们介绍了我校政治学专业发展、学科建设的现状,并与云南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河北大学就人才培养、院系交流、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