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社科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项目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社科动态>>科研成果>>正文
燕山大学4项智库成果新获省领导批示
 

【新闻中心讯】近日,燕山大学《推动京津冀高校科技成果在河北转化的十条建议》、《关于我省构建科技成果转化内外“双循环”新格局建议》、《以〈民法典〉实施和〈行政处罚法〉修订为契机,对我省地方立法进行系统性评估的建议》、《后疫情时代加快推动我省健康环保,建筑新业态发展的建议》等4项智库成果新获副省级领导批示。

文法学院教授、河北省公共政策评估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刘邦凡撰写的《推动京津冀高校科技成果在河北转化的十条建议》作为燕大智库成果专报第30期上报。该报告针对京津冀高校科技成果“愿意来、来得了、落得下、建得成、效益好”等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

经济管理学院张亚明教授撰写的《关于我省构建科技成果转化内外“双循环”新格局建议》作为燕大智库成果专报第31期上报。该报告分析了河北省科技成果转化面临的困境,同时对构建我省科技成果转化内外“双循环”新格局提出了建议:疏通京津冀“内循环”,强化创新要素协同作用;开放合作与河北创造并举,构建成果转化“外循环”体系;多链融合提升核心竞争力,开放创新扩大“双循环”交集。

文法学院伦海波副教授撰写的《以〈民法典〉实施和〈行政处罚法〉修订为契机,对我省地方立法进行系统性评估的建议》作为燕大智库成果专报第31期上报。该报告提出要以《民法典》实施和《行政处罚法》修订为契机,对我省地方立法进行全面和系统的评估,建议采取招标程序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地方立法后评估;对我省现行地方立法进行全面、系统、综合的评估;以地方性法规的形式建立我省的地方立法后评估制度。

河北省公共政策评估研究中心成员、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绿色建筑研究所所长徐双军撰写的《后疫情时代加快推动我省健康环保,建筑新业态发展的建议》作为燕大智库成果专报第31期上报。该报告建议:推动我省健康建筑发展要建立健康社区标准体系,加强政策引导力度,加强科技创新力度,加大市场开发力度,激励更多行业主体参与。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推进新型智库建设,加强选题的研究和引导,拓宽成果报送渠道,积极促进文理、文工交叉融合,严把成果质量关,力争产出更多高水平智库成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