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活动预告
 学术会议 
 学术报告 
 征文活动 
学术报告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活动预告>>学术报告>>正文
学术报告——启蒙运动与法语辉煌
 

讲 座 人:王明利 教授
    讲座时间:2014年3月27日(星期四)晚上7:00
    讲座地点:人文馆401
    讲座题目:启蒙运动与法语辉煌

讲座简介:本讲座从18世纪法国掀起的一场空前的思想解放运动,从而形成了启蒙运动为切入点,介绍了启蒙运动对促进法国的科学技术进步,文学创作发展,进步思想传播和国家在欧洲政治地位的确立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是启蒙运动促进了现代法语的形成与传播,启蒙运动使法语成为欧洲当时最优美的语言,还是启蒙运动使法语成为国际外交不可缺少的交流工具。法语在世界各地的发展与普及足以证明法语本身潜在的巨大生命力。学好法语具有美好的职业发展前景。

讲座人介绍:法国里昂二大语言科学博士,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法语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兼武汉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法语分委员会委员。一直从事法语教学和教学法研究,曾承担国家“115”规划教材建设项目,并获北京市精品教材奖。出版《法语教学理论与实践》、《跨文化交际专题研究》、《话语交际与外语教学》、《旅游法语》、《法语简史》等专著,发表学术论文数十余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