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活动预告
 学术会议 
 学术报告 
 征文活动 
学术报告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活动预告>>学术报告>>正文
关于文法学院文学大讲堂的通知
 

    题目:重读《野草》

    时间:65日(周四)晚上730

    地点:东校区人文馆214

    主讲人:田建民 教授

    主讲人简介:田建民,文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北大学文学院院长,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河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河北省教学名师。河北省中国现当代文学重点学科带头人。近年来,在《文学评论》、《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光明日报》、《鲁迅研究月刊》、《文艺争鸣》等刊物上发表论文数十篇。出版《诗兴智慧——钱钟书作品风格论》、《张我军评传》、《中国当代文艺论争史》、《当代文坛热点问题透析》等学术著作7部。主持“汉语言文学国家级特色专业点建设项目”、“河北省汉语言文学教育创新高地建设项目”及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全国高校古籍整理研究项目,河北省社科规划等多项教改和科研课题。兼任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鲁迅研究会理事;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副会长等。

    “文学大讲堂”是燕山大学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525读说写”实践教学的系列活动之一,由该专业教师与特邀文学大家学者轮流主讲,每月举办1次,目的是在专业教学的基础上拓展学生的文学鉴赏力与学术研究能力,提高专业素养。

    在这所理工科为主的学校,这样的充满人文色彩和诗性光辉的讲座很难得,希望大家积极参加。

文法学院

2014年6月4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