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科研项目
 申报信息 
 项目管理 
 国家级项目 
 省部级项目 
 厅局(市)级项目 
 其它项目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项目>>国家级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正文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简介
 
    1、项目简介:为集中推出反映现阶段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先水平的优秀成果,充分发挥优秀成果和优秀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鼓励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以优良学风打造更多精品力作,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于2005年设立了《国家社科基金成果文库》,2010年将《国家社科基金成果文库》进一步拓展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2010年入选成果62项,目前已完成出版。
    2、资助领域:申报范围包括国家社科基金所有26个学科(含教育学、艺术学、军事学三个单列学科)。申报成果可以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成果,也可以是国家社科基金资助范围以外的研究成果。申报成果为已经完成且尚未出版的中文学术专著、专题论文集或专题研究报告,字数一般在20万-50万字,最多不超过80万字。
每年从已结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优秀成果中遴选10种左右,到2009年共出版了四批37种。
    3、资助额度:入选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者资助15万元
    4、申报条件:申请人原则上须是教育部直属高校,各省区市所属重点院校,中央和国家部委有关研究部门,省级以上(含)党校、社科院、研究基地,军队系统重点院校和研究机构等国内重点科研单位的专职科研人员(包括退休科研人员),一般应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5、受理时间:一般每年4月1日—7月1日申报,自2010年始,每年评审一次,统一组织出版,并向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