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文科院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学风建设|下载专区
科研项目
 申报信息 
 项目管理 
 国家级项目 
 省部级项目 
 厅局(市)级项目 
 其它项目 
教育部项目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项目>>省部级项目>>教育部项目>>正文
教育部关于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加强教育对策研究的通知
 

校属有关单位和老师: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进一步提高教育决策科学化水平,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近期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以下简称社科司)《专家建议》将以专题快报形式反映有关教育对策研究最新成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重点

    紧扣《教育规划纲要》,围绕推进教育战略目标和战略主题过程中的重大宏观政策开展研究;围绕八大教育发展任务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研究;围绕国家重大教育发展项目和改革试点中的重要问题开展研究;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研究。

    二、研究要求

    1.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加强与相关实务部门联系,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开展相关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

    2.强化问题意识,拓宽研究视野,运用先进方法,组织开展多学科综合研究。

    三、成果要求

    本研究为应用对策研究,成果形式为咨询报告。成果要求方向正确、分析成理、言之有据;语言精炼、通俗易懂,具有科学性,注重建设性,富有启发性。正文字数一般在3500字左右,另附300字左右内容摘要。

    四、奖励政策

    研究咨询报告一经采用将由社科司呈报领导及相关部门参阅。被采用稿件按照《关于征集<专家建议>稿件的通知》精神,给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委托课题立项资助;未被采用的,参与年度优秀咨询报告评选。

    五、报送要求

    1.请各单位充分重视此项工作,积极动员老师参与咨询报告的研究和撰写,稿件可以随时报送;

    2.稿件直接发至社科司邮箱:wangrch@moe.hnu.cn,社科司联系人:王日春,联系电话:(010)66096895;

    3.请投稿人发送稿件的同时,通过燕山大学科研管理系统,按照“纵向项目→项目申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委托项目(专家建议)”的路径对稿件进行备案。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1年3月29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